-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贷款恋爱 8








.











肖战顿时愣在了原地。


王甜甜脸上的难过看起来不像假的,更何况他也没必要来用这个骗自己。


肖战只是觉得……太突然了。


他答应王一博,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王甜甜给他们构造的未来让肖战下了决心,毕竟这条路艰险且长,他年纪已经不小了,又比王一博大六岁,很多事情要考虑的比王一博多。


没想到,坚持到2026,还是要结束了。


肖战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又好像说什么都不太合适。


王甜甜耷拉着脑袋,又说,“后来王一博出来的时候脸色很不好,对我也很凶,我还没来得及去问你,就……就来了这儿了。”


肖战摸了下他的脑袋,声音低下来,说,“算了。”


王甜甜咬住了唇,脸色有点白,说,“……对不起。”


肖战苦笑,说,“你有什么对不起的,你也说了,提这话的是我。”


王甜甜急忙说,“一定是我做了什么,要不然也不会……”


肖战揉了揉他的脸颊,说,“好了好了,你别难过了,你现在才多大,十七哎,好好跳你的舞,学你喜欢的东西,少为这些事情操心。过两天等你回去,嗯……最好就把这些都给忘了。”


王甜甜猛地站了起来,椅子被扯出刺耳的响声。


肖战抬头看他,对方眼圈泛着红,本身就又圆又肉的一张脸,看起来就更委屈更可怜了,肖战有些不忍,伸手去拉他的手,哄着说,“怎么了?”


王甜甜拧着眉毛看他,说,“你是不是想说,以后就不要再找你了?!”


肖战哑口无言。


如果早就知道结局不太好的话,的确是不要遇见更好一点。


这样对谁都好。


但是不知怎么的,他对着王甜甜没办法把这话说出来。


肖战迟疑了下,改口说,“你知道我最羡慕你什么吗?”


王甜甜粗声粗气的,说,“什么!难道是年轻吗!”


肖战笑了下,眼底没什么温度,说,“这也是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王甜甜说,“那是什么!”


肖战啧了下,说,“你看你,别生气了,先听我说嘛。”


王甜甜这才被肖战拽着重新坐下来,只是脸色依旧不太好看,不情不愿的说,“你说吧。”


肖战伸手过去,帮他拢了下耳边的发,说,“我羡慕你年轻,羡慕你想做什么做什么。我不透露太多,但我能告诉你的是,你四五年后还是这样,倔强,干净,除了自己喜欢的,不会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外界的那些东西也从来没有影响到你。”


“我就不一样了,我呢,只是个普通人,在娱乐圈打打工,”说到这里,肖战像是被自己给逗乐了,忍不住笑了一下,说,“其实很多东西很多道理我是明白的,但是可能因为我个人性格的问题,总会忍不住会去顾忌,虽然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也改不掉。”


肖战微微弯起眼,像月牙一样,明明是特别亲和的笑,却让王甜甜觉得十分有距离感。


他慢慢说,“所以你看,我们俩人也不是很合适不是吗?”


王甜甜异常严肃的看着他,说,“为什么这么说?”


肖战说,“难道不是吗?”


王甜甜皱着眉毛,认真的说,“你这么一说……明明我们很互补啊。”


肖战说,“啊?”












说到最后,两个人也没说通,王甜甜自有他自己的道理,肖战也是,就这么一边争辩一边吃完了一顿饭,连回酒店的路上还在你一句我一句的,肖战声音大点,王甜甜就跟着抬了音量,好说歹说也不肯点头。


快到酒店的时候肖战才反应过来,他跟这小孩儿有什么好说的,这件事本应该和王一博商量才是。


谁知道这什么时间线未来过去的,哪个关节点可以改变人生轨迹。


王甜甜倒是气哼哼的,肖战哄了几句都不肯搭理,蜷缩在床上只给他留了个圆圆的后脑勺,依稀看见鼓着肉肉的脸蛋。


肖战本来心情也不太好,看着也忍不住笑了。


他笑完,远在另一个城市的王一博给他发了微信,汇报自己刚刚落地,语音里还有滑板滚轮咕噜咕噜的声音,听起来很高兴,尾音微微上扬,说,我明天早班机就回来啦。


肖战本来想说你回来跟你说件事,但又觉得这样是在吊对方胃口,便作罢,翻了个表情包发过去,只说,好好吃饭,注意休息。


王一博很快也回了自己的表情包发过来。


肖战叹了口气,半跪在床边去摸王甜甜的脑袋,嗓音柔和,说,“还生气呢?”


王甜甜动了动,想把肖战的手给甩下去。


肖战被小孩儿给逗到,硬按着摸了头,他染了头发发质也不见差,反而很细软,肖战多摸了几把,王甜甜这才忍不住坐起身来,板起脸凶巴巴,说,“干嘛!”


肖战微微笑了下,说,“我要去片场拍戏了,你乖乖呆在酒店里,等我回来好不好?”


王甜甜扁了下嘴,说,“万一我回去了呢。”


肖战说,“回去还不好啊?”


王甜甜犹豫了下,说,“也不是不好,就是……”


肖战歪着头看他,说,“舍不得我?”


王甜甜点了点头。


肖战抿着唇笑起来,说,“不管你在不在,我下戏都会带好吃的回来,如果你在,你就多吃点,如果你回去了,我就连着你的份多吃点,怎么样?”


王甜甜嫌弃的说,“这算什么啊……”


肖战又逗了他一会儿,这才在助理的催促下出了门,他晚上戏份重,状态是入了戏,但心情一直不太好,有王甜甜来和自己斗嘴闹一闹,也没那么压抑。










到了片场,去化妆换衣服,开机了拍起来,几乎所有人都是低气压,这一场戏,剧中人物或死或伤的,没什么心情嘻嘻哈哈,倒是群演还好一点,能在等戏的时候凑在一起聊聊天。


男配靠在肖战身边,看他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化妆效果又在眼下扫了淡淡的红,冷淡且艳丽,鬓边的发随着风被吹拂起来,比镜头里还要好看。


肖战盯着石子地面,淡淡说,“有话想说?”


男配讪讪笑了下,说,“没什么,就是感觉你心情不太好。”


肖战抬眼看他,眼尾长,有种妖冶的戾色,看的男配忍不住屏住了呼吸,说话结巴起来,“没,没事吧?”


肖战慢慢垂下眼,摇了摇头,嗓音微凉,说,“没事。”


男配知道他入戏深,完全是在角色里的状态,平时这时候应该是王一博贴在肖战身边一个劲的逗他笑,本来他还觉得没什么,现在自己来和肖战说话,闷热的夏夜气温都降了几个度。


男配闭了嘴,肖战也没有主动要和他说话的意思,两个人沉默着等到导演喊 Action,男配才如获大赦。
















老规矩又是拍到早上才收工,肖战礼貌又克制的和导演工作人员还有演员们打了招呼,才上保姆车回酒店,摸出手机来看了眼,王一博没有给自己发消息,王甜甜也没有。


坐在副驾驶的助理侧身回头看肖战,说,“你发消息让我买的东西都买了,我给你送到房间里吗?”


肖战摇了摇头,强行打起精神来,说,“给我吧,我自己拿上去,你也早点去休息。”


助理嗯了声,把汤汤水水热气腾腾的好几大袋子递给肖战,他接过了放在旁边的座位上,沉默的看了两眼,靠在了车窗边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助理在后视镜里小心翼翼的看了下肖战的神色。


不知道为什么,就总觉得他很疲惫。


不像是因为工作。






肖战回了酒店,在电梯里刷卡一路上楼,穿过铺着软毯的长廊,刷卡开门。


灯一开,床上的人一头金发尤为刺眼,似乎是撑不住已经睡了。


肖战便把那些大灯都关了,只留下一盏小的,轻手轻脚的把东西放下,关了门刚想去浴室,门又重新被敲响了。


肖战还以为是助理有事上来找自己说,便顺手拉开了门,说,“是有什么……王一博?”


王一博站在门外,头发被风吹的有点乱,看起来有点风尘仆仆,脸上却挂着明亮的笑意,看的人也忍不住勾起唇。


肖战诧异的看着他,“怎么……?你真坐的最早一班飞机?”


王一博也顾不得回答,这次工作总感觉比以往的时候更长更难捱,他连觉都睡不好,到了时间就急哄哄的起床催助理出门,下了飞机坐上车也还是急,恨不得自己骑摩托车过来。


他没有说话,伸出手猛地把肖战拽了过来,用力搂住了对方,因为控制不好力道撞的互相的肩膀和胸膛都沉闷作痛。


肖战喉头一滚,手抬了起来,却没有推开对方。


他缓缓的扣住了王一博的后背,轻声说,“……回来啦。”









/

评论(889)
热度(3203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