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不是弟弟 20.5








.
















王阿姨生着闷气去了书房,肖父坐在书桌后捧


报纸在看,见她难得的怒气冲冲,好笑说,“这是谁惹你了?”


王阿姨在他手边的沙发上坐下,脸上怒意未消,说,“今天我去单位里,我的那些同事拽着我打听一博的八卦,我解释了还不听,你说可不可气,我没听两句就请假回来了。”


不怎么上网冲浪的肖父还不知道早上闹的那一出,随意翻过一页报纸,说,“以前他的那些八卦绯闻,你都是跟我说两句笑笑就算了,怎么这回生这么大的气?”


王阿姨顿了一下,声音小了点,说,“这次是跟小战的。”


肖父挪开挡在自己面前的报纸,说,“……谁?”


王阿姨更尴尬了,说,“……是一博和小战的。”


肖父:……


王阿姨没察觉到他的不对劲,继续说,“本来后面他的那个什么,工作室还是什么有澄清的,我看了之后就放心了一点,但是一博回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问了他几句,结果你猜他说什么?他跟我说是真的!我真的要晕过去了,他倒好,刚刚还在楼下和我顶嘴,我真是……”


肖父心想自己四五年前就知道这件事,指不定,还是自己儿子带坏的人家。


他默默的把举着报纸的手往上抬了抬。


王阿姨说,“我说了什么都不听,摔了杯子也是,都不带搭理我的,你说小战工作室开的也挺顺利的,今年又买了房,要是以后再交个女朋友,是不是也挺和美的,现在这叫什么事儿,他哥好好的被他给……”


肖父不做声,恨不得把整个人都躲在那对着灯都能透光的报纸后头。


王阿姨叨叨了一通,见肖父不说话,走到他身边把报纸给扯了下来,说,“我刚刚说的那些你听进去了没?你要不也去劝劝小战?”


肖父咳嗽了声,在王阿姨的目光下有些心虚的说,“其实吧……我觉得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挺好的,他们自己爱闹就让他闹去,你少操点心。要我说,你那单位也别去了,到家里公司来上班,就当消磨时间了,也轻松一点。”


王阿姨皱起眉,说,“什么意思?”


肖父冷汗都要下来了,说,“就是吧,他们……”


王阿姨看穿了一切,打断他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肖父:……


王阿姨的脸冷下来,说,“怎么不说话?”


肖父说,“也,也没多早……”


王阿姨步步紧逼,说,“也没多早是多早?”


肖父说,“也就,一博去韩国之前吧。”


王阿姨:……












过了一分钟,在隔壁的隔壁抱在一起的两个人都听见王阿姨高声叫肖父名字的声音。


王一博把脸埋在肖战的背上,笑声闷闷的说,“我妈也真是。”


肖战去拽他搂在自己腰间的手,说,“你不担心?”


王一博顺着他的动作松开了些,用手指勾住他的,一点点揉捏过去,从指尖到手背,肖战被他摸的有点痒,拍了他一下,说,“怎么不说话?”


王一博鼻音黏黏糊糊的嗯了声,说,“没事的,我妈就是一时生气而已。”


肖战叹口气,说,“她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肯定……”


王一博打断他,轻描淡写的提醒说,“叔叔也只有你一个儿子啊,他不是也没说什么。”


肖战沉默了下,说,“我爸不一样。”


王一博想了想,还是说,“其实都是一样的。那次我看见他手机里给你的备注,我都惊了,比我还肉麻。”


肖战说,“……什么?”


王一博贴的他又紧了点,嘴唇凑近耳边,一字一句说,“叔叔给你的备注是,‘宝贝儿子’。”


肖战猛地哆嗦了一下。


王一博见状忍不住笑起来,蹭了蹭他的发尾,说,“请肖战同志发表一下感想。”


肖战想了下,诚实的回答说,“是真的。”


王一博说,“嗯?”


肖战一本正经说,“是真的很肉麻。”


王一博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听的肖战不自在的用胳膊肘去撞他的小腹。


后者装模作样的喊疼,整个人像大型犬一样搂着他蹭来蹭去的,肖战忍了一会,终于忍不住,转身面对他,抬手捂住了嘴,威胁说,“再笑我就把你扔出去。”


王一博勉强止住了笑,又把话题给扯回来,说,“你别多想了,我妈会答应的,早晚的事儿,她疼你不比疼我少。”


肖战低低的嗯了声。


其实他已经做了决定,长辈如果同意,那自然是皆大欢喜。


如果长辈们不同意,他也绝对不会就这样放弃。


王一博笑了下,目光很温柔,轻声喊他,说,“哥。”


肖战想起他最近喊自己哥的场合,顿时有点毛骨悚然,警惕说,“干嘛?”


王一博含糊的说,“没事,就是很想……嗯。”


肖战整个人都绷紧了,说,“昨天晚上明明就——!”


王一博愣了一下,继而笑起来,说,“你在想什么啊,我就是想亲你一下而已。”


肖战:……滚,滚出去。


他还没来得及对臭小孩拳脚相向,行动派王一博就扣住了他的后脑勺,凑上来轻轻在他唇上吻了下。


肖战板着脸,说,“干嘛?”


王一博忍着笑,说,“如果哥想的话……晚上去你家?”


肖战:……你滚好不好!!














决赛的那天,王一博拿了几张票子回来,长辈坐观众席的前排,他哥自然是安排在舞台旁边的位置,早早就跟节目组和工作人员打好招呼,他说的坦然,别人也只当之前的那些绯闻是场乌龙,毕竟人家说不定要在一起过几十年的兄弟,往那方面想不太合适。


王一博在化妆间化妆,肖战坐在他身边,看着化妆师拿着刷子在他脸上涂涂扫扫,还认真的以他的审美建议了下眼影的颜色,眼影画完,肖战犹豫说,“要不然……再涂点口红?”


王一博瞪他一眼,说,“差不多行了啊。”


肖战笑着说,“真心的建议嘛,可以试一试的。”


化妆师瞥了眼肖战,对方冲他点了点头。


他毅然决然的掏出口红和唇刷。


王一博无语,但也没再拒绝,任由化妆师对他动了手。涂好之后,肖战眼睛弯起来,举起双手给他比了个赞。


王一博说,“还行?”


肖战说,“特别行。”


王一博把他往旁边推了推,凑到镜子前照了照,确实不太夸张,也搭妆容和造型。


肖战成心打趣他,说,“美妆博主,别照了,要去后台准备了。”


化妆师看着刚刚还一团和气的哥俩儿莫名其妙的在化妆镜前你一下我一下的互殴起来,肖战看着成熟,在王一博面前也像小孩子一样,他默默的看了几个来回,收拾东西自己滚出了化妆间。


他们闹完,肖战被王一博在临出门的时候压在门边咬了一口,唇边也沾上了淡淡的艳色。


王一博眼睛一亮,像是突然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说,“哥……挺好看的。”


肖战抬起手抹了一把,眼尾狭长,眼瞳薄薄一层水光浮动,瞪他说,“别胡闹。”


王一博喉结滚了下,终究还是忍住了,拉开门说,“走吧,去看一次我的现场。”












在现场,肖战免不了看见了王一博的经纪人,是个很精明的女士,长裙高跟鞋大波浪和红唇,在经纪人堆里也是特别亮眼的那种御姐,他克制的跟她打过招呼握了手,便移开目光专注看着台上,王一博一身红西装,拿着话筒在和其他嘉宾互动。


经纪人和他并肩站着,看了没几分钟,主动开口说,“王一博跟我提过你。”


“虽然他在我这里夸的天花乱坠,但我没有全信,还是存了一些保留的态度,毕竟情人眼里出西施,我懂这个道理。”


肖战有点尴尬,有点敷衍的回说,“是么。”


经纪人坦然的说,“要不要考虑下来娱乐圈?”


肖战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经纪人看着台上,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说,“你的条件很不错,做演员做偶像我都可以捧你,待遇保证跟王一博一样。”


肖战看着大屏幕上王一博的脸,淡淡的笑了下,说,“谢谢,但是目前我都没有这个打算。”


经纪人惋惜的叹了口气,说,“那可能我接下来的话,就不是那么好听了。”


肖战嗯了一声,说,“您请说。”


经纪人说,“王一博有多倔你是知道的,他的态度很明确,所以我只能跟你说一下利害关系,希望你可以好好考虑。”


肖战笑了下,没说话,眉梢眼角有锐利的光,从温柔的外皮里脱身开来,隐隐在回答之前就有标明态度的意思。


经纪人继续说,“长话短说,你们这样的关系,对王一博的事业来说无疑是很不利的,如果一旦被拍到或者是其他的,他这么多年来的努力可能就全没了。”


肖战说,“还有吗?”


经纪人顿了下,说,“没有了,你是聪明人,应该都能想到。”


肖战的眼睛盯在王一博身上,追随着他互动环节结束,退到一边看学员表演,哪怕隔着一段距离,他还是倔强的在镜头底下向自己投来目光,察觉到肖战也在看着他,王一博非常克制的,却也忍不住的弯了下唇角,露出脸颊边柔软的小括号。


肖战淡淡说,“我不用回去考虑,现在就可以给你答案。”


“我不同意。”


经纪人与他无任何眼神交流,并肩站着说了一会儿的话,直到现在才忍不住诧异的看向肖战,说,“为什么?”


肖战没有移开目光,眼神温柔而坚定的看着王一博,说,“我会保护好他。”


经纪人:……?


她有点不死心,又说,“没有别的选项了吗?”


肖战笑了笑,说,“没有。”


经纪人皱眉看着他,没说话。


肖战这才转脸去看她,语气很平静,说,“我想迁就自己。”


这是他第一次听王一博的劝告,在漫长的人生中作出防抗,迁就自己,迁就自己的心。


这个孩子,这个男孩,这个男人,他不可能,也绝对不会放手。


经纪人没再说话。


他们沉默着看完了王一博带着自己小组的表演,他们发挥稳定,实力依旧碾压,等到结束鞠躬的时候,王一博也只是微微的喘,眼神往这里飘了下,瞳仁很亮。


肖战跟着观众一起鼓掌,哗啦啦的蔓延开一大片。


经纪人在这份嘈杂中叹气,说,“好吧。”


肖战转脸看她,似乎是没太听清,说,“什么?”


经纪人说,“我今天跟你说这些,只不过是不死心而已,现在知道你们两人的态度了,这件事情,不会再提,作为经纪人,我也会保护好他。”


肖战失笑。


经纪人又说,”说真的,真的不考虑来娱乐圈?“


肖战:……














比赛结束后,王一博终于被批下来了一个小长假,一次性弥补上这些年来异国他乡的形单影只。


他重新踏足那栋商业楼,商户铺面拆了许多,也加了许多,舞蹈室里人来人往的,也没人注意到压低了帽檐的王一博。


工作室明天就放假,肖战来收拾一点东西,刚好也给员工送点新年礼物,塞红包。


他们在里面忙,都没注意到溜达进来的王一博,倒是门口的小姑娘伸长了脖子,看着王一博身高腿长的格外显眼,想起之前看到微博上的热搜,试探的问说,“不好意思,请问您是……?”


王一博仗着是他哥手底下的员工,就算挑明了说对方也没有证据,便潇洒的一扬眉,特别拽的说。


“我是他的男朋友。”




【完】












/



评论(3520)
热度(60454)
  1. 共10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