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冥府之路

(杀手x医生?
























双子大厦。


三十二层高楼之上,半米高不到的水泥围栏边趴着一个人,狙击架在边沿,漆黑夜色作为掩护,远远看不清轮廓,像是压的极低的一朵乌云。


少年的帽檐底下,是一双没什么温度的眼睛。


楼下几排车辆在商厦四周环绕,一圈黑衣保镖排列在门口,等待今天主角来临。


20:30


少年的电子手表滴了一声。


这是他今天新设的闹钟。


远处,一辆黑色轿车从十字路口缓缓转向而来,开到商厦门口停住,为首的保镖小跑过去开门。


车里没有动静。


少年眯了眯眼,手指轻轻扣住扳机。


半分钟后,一条腿从车里踏出,再是半个身子,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被人扶着慢慢出来。


他的脑袋上只剩下后脑勺那一点可怜的头发,头顶冒着光,正不耐烦的和保镖说话,没说几句,便扬手给了对方一巴掌。


周围的人低了一圈的头,谁也不敢说话。


滴。


少年的手表又响了一声。


20:35


他眯着一只眼,扣下扳机。


中年男人的后脑勺在一瞬间绽开一朵血色的花,保镖惊恐的看着面前的人瞪圆了眼,一脸不可置信的慢慢往后倒去。


少年把狙拿下来,面沉如水,开始往他靠在门口的大提琴盒里装,不到半分钟,已经收拾完毕。


楼下,保镖这才反应过来,分了两路从大厦两边一哄而上,在门口时,撞到行人匆匆,粗鲁的一把推开,脚步不停。


少年的脚步只在同往消防通道那个方向停留了一秒钟,便很快转身往商场内部走去。


电梯下到第七楼美食广场,少年迅速从一个个摊位面前走过,一边把外套脱下来搭在臂弯,一手抓住帽檐转了个方向,反扣着戴好,露出干干净净的一张脸,只是没什么表情,也蒙着一层冰。


保镖已冲到二十二楼。


少年闪身进靠近消防通道的麦当劳,在自助点餐机上迅速点了一个套餐付钱。


快出来的时候,在门口撞到了个男人,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文质彬彬,扶着他的手臂问他有没有事。


少年只抿着唇摇头。


男人笑着说,“你的琴盒不小,看起来也挺厚啊。”


少年的眼神冷了下。


三分钟后,少年拎着大提琴盒和麦当劳的纸袋飞快从消防通道一路往下。


直到一楼。


消防通道一出来便是商场大厅中央,巨大的女神雕像喷泉,灯光环绕。


少年放慢脚步,径直往有保安和保镖混杂守着的门口


“等一下。”


一个五十来岁的保安在少年靠近的时候抬手拦住他,语气还算随和,用下巴指一指大提琴盒,说,“装的什么?”


少年脸上堆起一个笑,夹杂着几分腼腆,不好意思说,“是大提琴,学校里组织演出,我刚下排练完,有点饿。”


保安的目光在麦当劳的纸袋上停了一秒,说,“把琴盒打开看看。”


保镖适时的逼过来,凶神恶煞的一张脸,说,“麻烦配合一下。”


少年没说话,弯下腰来,慢慢拉开琴盒,露出里面一把棕黄色的大提琴来。


保安低头与他对视,清澈的一双眼盯着自己。


他心里某处莫名其妙的像是被抓了下,摆了摆手,说,“可以了可以了,关上吧。”


少年合上琴盒,拎着它站起身,脊背挺直,轻声说,“是有什么事吗?”


“没事没事,”那保镖不耐烦,拦住了后面要出去的游客盘问,经过他身边扔下一句,“快点走,别问那么多。”


少年转头去看保安。


保安说,“早点回学校吧,晚上危险。”


少年点了点头,拎着琴盒,慢慢走了出去,身影化为一个小点,消失在保安的视线里。


楼顶之上,两队人几乎在同一时间冲上来,只是楼顶空空荡荡,只乱堆着一些杂物,连个人影都没有。


保镖慢慢走到围栏边缘,深灰积了厚厚一层,有人趴过的痕迹,还有支架留下的两个小圆点。


他们在瞬间明白过来,咒骂了一声,扭头又往楼下跑。


底下已经响起警笛,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围着倒在血泊里的工作人员,一排保镖站在远处,挡住想要来凑热闹的路人。


少年走到一家已经拉上卷帘门的洗车场旁边,两栋楼之间的阴影处,停着一辆摩托车。


狙击枪静静的躺在琴盒特地加宽的隔层里。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BP机,手指按了几下,发送消息出去。


不知道哪来的流浪狗这时候走到他脚边,呜咽着蹭他的裤腿,眼睛湿漉漉的。


少年啧了下,把汉堡的包装撕了,弯下腰放到地上,伸手拍了拍它的脑袋,说,“吃吧。”


说完,重新直起身子,走到阴影处,跨上了摩托车。


半个城市之外的某栋别墅内,深陷在沙发里看着电视打瞌睡的人,手边桌上的BP机响了一下。


他打了个哈欠,伸手拿过来点开消息看。




“代号85,任务完成。”










肖战和朋友从商场里出来的时候也免不了被一番盘问,顺便搜了背包,没有理由,态度还强硬。


朋友在出来之后骂骂咧咧一路,大多数是为了被刚刚差点和他吵起来的保镖,手里肖战帮他去买的九珍冰度渐渐降退,等他想起来再去喝的时候已经变成了寡淡的温水,一点点甜度,刺激不了味蕾。


肖战听了一路,等到分别时还在笑,劝朋友说,“你也别太生气了,说不定他们真有什么事儿呢。”


朋友说,“能有什么事儿!又不是什么宝贝放在商场被偷了,至于么真是的!”


肖战低着头,睫毛在眼睑投下一片阴影,路灯微黄的灯光把他衬的格外温柔安定。


他想了想,还是开口说,“你有没有觉得,今天有点不对劲?”


朋友说,“遇见个疯狗,能对劲么我!”


肖战失笑,说,“我说的不是这个。”


朋友这才收敛了点,说,“那你说的什么?”


肖战说,“就我们刚刚吃饭那个商场,听说出警了。”


朋友说,“真的假的?”


肖战举起手机在他面前晃了晃,说,“刚刚还有推送,说发生枪击案,但我点进去再看,新闻又被删了。”


朋友不信,说,“哪有删的这么快的?你是不是眼瞎了?”


肖战点开相册,把截图给他看。


朋友说,“我去……就那会儿功夫你还能想起来截图呢,真够厉害的。”


肖战说,“……麻烦你关注下重点行不行。”


朋友一脸愿闻其详。


肖战说,“你觉得谁有可能会删掉这些东西?”


朋友摇头。


肖战说,“可能这些做自媒体的刚收到风声的时候并不知道现场究竟什么情况,毕竟都是靠乱七八糟的东西来博关注度和点击量。但是,从消息推送过来,到我掏手机解锁到点进去,不到三分钟,删这么快,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朋友盯着他,只觉得浑身发毛,疯狂摆了摆手,拉着他胳膊加快脚步往前走,一边说,“哎哟我的大医生,你可别看这个了,也不是我们小老百姓该关心的,走走走,回家洗洗睡觉,别那么多心思。”


肖战被他一路拽着往公寓走,没再说话。


脑海里却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在麦当劳里,撞到自己那个少年的脸。


看起来年纪小,眼神倒是冷的要命。


他手里的大提琴盒。


似乎过于厚了。







/

评论(601)
热度(29631)
  1. 共16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